丁香花开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2009阅读6分41秒阅读模式
摘要那一簇一簇的紫丁香,依然忘我的盛开,点点馨香飘落在谁的梦里?窗外夜色渐深,合掌默默在心中祈愿,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又到五月,紫丁香盛开。

只是满目繁华中,再也不见你的身影。最初,梦开始在五月。终结,也是在五月。自此后,我每年的此时此刻,都会沉醉在丁香花海里,企图再寻一次往日沉香。只是有些事过去了就是过去了,就像紫丁香花每年都会开,每年都会凋谢一样,花开花谢间就是轮回,人的一生也是轮回。人总是这样,只有在失去时,才知道失去的是什么。想要珍惜时,要珍惜的人却已经不在眼前,空留下几许惆怅!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也许一次不经意的转身,再回首就是一生一世了!年少的我们不懂什么叫爱情,只是肆意的挥霍青春,到最后,只留下灿若阳光般的笑脸,在记忆深处馥郁芬芳,一丝遗憾就此残留在生命里。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紫丁香,蕴意苦涩的初恋。年年芬芳,岁岁飘香,只是那苦涩的香味,今年又会飘到谁的生命中去呢?我漫步在丁香花海,心思翻涌如潮。犹记那年你我在丁香花下许下的诺言,你说:“你很任性,有时任性的让人受不了,但是一看你的眼睛就什么都接受了。你的眼,永远那么真,永远那么纯。”你的一句:“今生只愿为你痴!为你傻!为你狂!”构筑了我所有美梦的源泉,我固守着曾经的一切,不愿醒来。自此后,细数朝夕,每日里重温往日故事,直到霜华渐染黑发。但是,最后你终究成为我遥不可及的梦。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但曾相见便相知,一场邂逅,一次遇见,就是缘起。两情相惜相知相许时,谁又能想到日后的悲凉与落寞?若知道遇见你是这么的痛苦,我为什么还要遇见你?也许人世间的情爱本来就是一场飞蛾扑火吧!明知不可为,却情愿在爱火中焚烧殆尽,只因遇见了你。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曾几何时,我们还年轻,可以肆无忌惮的用张扬的情感,描绘属于自己的青春。即便是分别也不放在心上,总以为一生一世还长,寻寻觅觅又何妨?再见时也可以重拾一份惊喜,却没想过时过可以境迁,物事可以人非。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窗外起风了,雨水滴答滴答的飘落,如梦似幻。夜的精灵轻拂过眉间,带着心中不曾放下的牵念,仿佛已经穿越千年。当流年不再,当芳华老去,你可还记得曾经陪我淋过青春这场雨?回首时光长廊,留下的只是几帧旧相片,和泛黄的素笺提醒着曾经发生过的故事。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风过无痕,一直在岁月里陪伴我的只有无尽的孤寂和落寞。自从你走后,我的世界就开始下雨,任凭我怎样努力也拼不出你曾经的样子。原以为可以潇洒的转身远走,却不料就此失了心,丢了爱,再也找不回从前。望着你的背影,才发现曾经发生过的一切,早已萦记于心。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今夜,细雨绵绵。今夜,落花成冢。今夜,思绪万千。犹记你深深的凝视,那首《读你》还在耳边回响,你已在天之涯,我在海之角了。原来世间的缘分如此脆弱,你我早已经把一生的情缘透支,已经没有了如果。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当年华逐渐老去,当青春早已不再,当岁月荒芜了曾经的繁华,当美好的时光早已经蹉跎,在这相隔的空间,你我是否还会回想从前?每个人都会有不愿说出,也忘怀不了的过往,直到天也荒了,地也老了,心中只剩下一份你若静好,我便无恙。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当一份情从陌路走到熟悉,再由熟悉重归陌路,心中的滋味恐怕只有自己才清楚吧。破碎的记忆,随着细雨敲打着我的窗。岁月的寒凉慢慢渗透我的心,这一刻,让回忆侵占我的骨髓我的神经,融进每一段曾经。世间的情爱谁能说得清楚,谁又能弄得明白?此后,纵使再相遇,也只是陌路。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这一切,只因为你我不曾在一个对的时间相遇,我们的心也不曾真正的明白彼此,运行在一个平行线上,怎么会有交集。虽然绚烂了那个春季,最后终究留下了孤独与寂寞。我虽不曾执意想起你,你偶尔也会从我心底掠过。想起你时,心里总会泛起一丝苦涩的酸楚。记忆里刻下的不只是你的名字,还有年少的我们,和懵懂的曾经。

也许你曾经给予的太美好,也许曾经的你太温柔,那时的我多么向往,能和你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时光逐渐走过,再也找不到往日的痕迹。蓦然回首,多少个春秋在指尖流逝,缘来缘去总有时,只是误了一季花期。今夜,任思念漫延,连呼吸都有种莫名的痛。这一生,跌跌撞撞的走来,原来并没有忘记那份曾经,那份属于你我之间的过往。

在这个细雨霏霏的夜里,风一直一直的吹,雨一直一直的下,记忆定格在那个丁香花飘落的时刻。人们总希望能够得到一份长情,奈何缘分总是不尽人意,多少抱憾散落在走过的路上。你可知道,今夜我在记忆里翻找你的气息。曾经的我太任性,不愿接受一点的不完美。曾经的你太犹豫,辜负了佳期如许。

日子越来越久,时光越来越长,我们走的越来越远,不会再有交集。虽然我们都没有长成彼此想要的模样,但是我依然感谢你,陪我走过一段人生中最美好的年华。漫漫人生,你曾经视我如同手心里的宝儿。长长岁月,我以为你会是我最终的依靠。或许,我本来就是一个善感的女人,才会让那段往事,那份眷恋至今记忆犹新。

漫漫红尘中,谁会是谁的过客?谁又是谁的唯一?纵然十指紧扣,到了该放手时,也不得不松开手指。此生尘缘未尽,我心却已经衰老,看尽陌上繁华,把心中深深浅浅的记忆,落于纸上,倾诉成最美丽的弯月,挂在遥远的夜空。

那一簇一簇的紫丁香,依然忘我的盛开,点点馨香飘落在谁的梦里?窗外夜色渐深,合掌默默在心中祈愿,你若安好,我便晴天!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丁香花开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4.html
  • 好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