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乳石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249阅读0分49秒阅读模式
摘要钟乳石(stalactite),又称石钟乳,是指碳酸盐岩地区洞穴内在漫长地质历史中和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等不同形态碳酸钙沉淀物的总称。 钟乳石(stalactit...

钟乳石(stalactite),又称石钟乳,是指碳酸盐岩地区洞穴内在漫长地质历史中和特定地质条件下形成的石钟乳、石笋、石柱等不同形态碳酸钙沉淀物的总称。 钟乳石(stalactite)的形成往往需要上万年或几十万年时间。由于形成时间漫长,钟乳石对远古地质考察有着重要的研究价值,在石灰岩里面,含有二氧化碳的水,渗入石灰岩隙缝中,会溶解其中的碳酸钙。这溶解了碳酸钙的水,从洞顶上滴下来时,由于水分蒸发、二氧化碳逸出,使被溶解的钙质又变成固体(称为固化)。由上而下逐渐增长而成的,称为“钟乳石”。可入药。

钟乳石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2.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2.html

 最后更新:2022-3-4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钟乳石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6/05/5142.html
  • 钟乳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