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的利润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323阅读1分4秒阅读模式
摘要比尔的利润

比尔在城里开了一间五金店,生意还不错。但他却是一个对会计一窍不通的人。他从不用帐簿,支票他都装进一个深色的信封内;现金钞票放在雪茄盒里;到期的帐单都插在票插上。
作会计师的小儿子对他说:“你每天不记帐,根本就不清楚你一天的支出、收入是多少,也不知道一天的利润是多少。你这样经营是不行的。”
比尔说:“我只知道我来城里前只有一条裤子和一双鞋——这就是我所拥有的一切。而现在,我有一间很好的五金店,一栋房子和两辆汽车。我还有一个善解人意的妻子和两个可爱的孩子:一个是大学老师,一个是优秀的会计师。”
“我的利润就是这些!”比尔说完笑着看着小儿子。

大道理

抱着一颗平和的心去看待人生,不要让欲望占据了心灵。知足长乐,上苍赐予我们的已够多,只是我们还未发觉罢了。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5/01/4184.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5/01/4184.html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比尔的利润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5/01/41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