问题是什么

老虎说测试 杂说乱弹字数 209阅读0分41秒阅读模式
摘要问题是什么

一位非常著名的教授,每次给新生上第一堂课时,总是在黑板上写下“2”和“4”两个数字,然后转过身问学生:“答案是什么?”

有的同学说是“6”,有的同学说是“2”,还有的说是“8”。其他的一些人感觉无聊,坐在那里一言不发。就在大家议论纷纷的时候,教授叹着气对学生们说:“你们争论是没有用的,因为你们都没有注意到一个关键的问题:这个问题到底在问什么?是加是减,是乘是除?还是其他什么?不知道问题的所在,怎样能得出正确的答案?”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5/01/4064.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5/01/4064.html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问题是什么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5/01/40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