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系统语音识别功能:通过声音控制电脑

老虎说测试 实力推荐字数 1110阅读3分42秒阅读模式
摘要不知道使用电脑的你是否畅想过,只要动动嘴就可以控制电脑的一举一动。这个场景我们在科幻电影中应该是经常看见。主角或者某个人物,一旦进入控制室或者遍布高科技的家中,再或者所谓的特工们使...

 不知道使用电脑的你是否畅想过,只要动动嘴就可以控制电脑的一举一动。这个场景我们在科幻电影中应该是经常看见。主角或者某个人物,一旦进入控制室或者遍布高科技的家中,再或者所谓的特工们使用随身道具,只需要说几个简单的指令,物品就可以自动识别并加以操作。这个场景已经不再是像电影的那样神秘,就算是用现在的科技手段也是可以完成的。

  虽然说智能化生产已经运用到了目前的大部分制造业上,但是仍不能达到语音操控的水平,即使是目前的高智能化的家庭设施,只能停留在高成本的展示作用上,不能真正的运用到日常生活中。而对于计算机而言,现如今已经在各行各业中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大部分人们的家中也配备了计算机,Win7操作系统的出现,把这种语音控制的科技真正的带入了人们的生活中,让本来科幻的电影场景成为现实,人们也不用成天幻想着那些触手不可及的画面,真正的体验一把语音操控的方便快捷。冬天不用出手,打字不用键盘,看电影只需要说一声,这样方便快捷的体验就是正版win7的语音识别功能,动动嘴就可以控制电脑的一举一动,抛开传统的鼠标和键盘。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5/795.html

  正版win7系统中自带的语音识别功能,通过给计算机设置麦克风,将语音指令与电脑中的操作指令相匹配,从而实现使用者通过声音来控制电脑,让电脑自动操作的功能。当然,这样的一个方便快捷的功能想要使用顺畅也需要和电脑多多磨合才可以。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5/795.html

  在win7的“控制面板”中找到“语音识别”选项,或者通过搜索栏中键入“语音识别”来运行该功能。第一次使用语音识别之前,一定要为计算机设置安装麦克风,麦克风就是电脑的“耳朵”,没有耳朵的电脑是听不见使用者的命令的。

win7系统语音识别功能:通过声音控制电脑-图片1

  Win7的语音识别功能会引导使用者一步步进行功能的设置,包括调试麦克风设备等。在这里简单说明一下麦克风,通常带有摄像头的笔记本电脑,都会自带麦克风,而台式计算机一般需要单独配备带有麦克风的耳机,设置十分简单。全部调试完语音识别功能后,为了提高其精准度,需要进一步与电脑进行磨合,建议使用“语音识别声音训练”,相信通过不断的训练,精准度一定会有提升。
win7系统语音识别功能:通过声音控制电脑-图片2

  语音识别功能其实是十分强大的,不仅仅包括简单的计算机远程操控,只要运用的娴熟,甚至可以实现文档编辑的功能。说一句话,电脑就会自动的键入相应的句子,如果识别不准确,甚至还可以命令计算机修改,不过,现在的语音识别还是仅能停留在听指定的命令才可以,并不能实现像电影《机械公敌》中那样的智能,不过我们相信总有一天会实现的。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5/795.html

  不过在享受科技带来便利的同时,我们还应该抵制盗版win7,这不仅因为盗版的win7所带来的版权问题,还因为盗版系统中实际遍布漏洞,极容易给黑客带去可乘之机,所以我们要坚持正版win7。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5/795.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5/795.html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win7系统语音识别功能:通过声音控制电脑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2/05/7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