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轻博客上打造你的公司品牌?

老虎说测试 脚本开发字数 2834阅读9分26秒阅读模式
摘要译者前言:随着点点网,新浪轻博客,人人小站等等陆续推出了自己的轻博客后,在微博大战之后一场轻博客之战是否也要悄然上演?从商家的角度来看,很多公司都可能在考虑要不要如微博一样进驻轻博...

译者前言:随着点点网,新浪轻博客,人人小站等等陆续推出了自己的轻博客后,在微博大战之后一场轻博客之战是否也要悄然上演?从商家的角度来看,很多公司都可能在考虑要不要如微博一样进驻轻博客吧。让我们从美国第一大轻博客 Tumblr 中看看,怎样的企业适合入驻轻博客,如何在你的轻博客上打造你的品牌,你又将得到什么样的回报。

随着 Tumblr的持续成长,很多商业品牌,特别是时尚与媒体界的品牌大碗们都纷纷入驻轻博客,并把轻博客上的运营计划在他们的营销战略中的一环。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

但是,你可能会持有怀疑,轻博客真的适合我,适合我的商务吗?是谁在用这个平台?我如何吸引那些用户?我如何预估我可以从中得到什么回报?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

现在就让我们看一下。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

Tumblr真的适合我的商务吗?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

Tumblr与其他的博客平台比起来拥有两个最大的优势。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

第一,它拥有标签与分享的功能可以使你的文章简单得被发现并且传播。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

第二,它在创立初期非常简单与快速不需要花很多时间与精力去装饰,很容易上手。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

同时, Tumblr也有一些缺点。那些用惯 WordPress或者其他门户网站的博客的人会对轻博客失望的原因是它比较缺少可调整性,模版都比较固定。不像 WordPress那样,用户可以更自由更随心所意的去调整装饰你的博客。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

并且,你也不能拥有你自己的主机号,如果Tumblr的服务器停止运作了,那你的博客也随之倒下。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

鉴于这些理由,许多公司都决定把Tumblr作为在现存博客的基础上设立的额外的博客,因为Tumbler本身具有的优势和在阅读与看图片上有很好的视觉效果。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

Bergdorf Goodman是一个很好的例子。作为时尚零售商,它在WordPress的博客上拥有自己的博客blog.bergdorfgoodman.com 5th/58th,并且在Tumblr也建立了自己的轻博客 The Bergdorf Goodman Swipe。虽然两边的博客都有很多的图片,但是在博客上的模版更像杂志一样,照片的旁边需要有一段长文字辅佐。但是Tumblr,轻博客的视觉感比较不是那么正式,非常随意充满了许多快速的灵感与幕后花絮的照片,还有许多从Instagram上跨越张贴的照片。

Bergdorf Goodman的社交媒体主管这么评价他的博客与轻博客——

“我们的博客 5th/58th 更像被编辑的杂志,里面有很多具体的内容介绍,关于我们的店铺,关于时尚界,关于纽约。但是轻博客的 The Swipe就像从一个个人视觉认识Bergdorf Goodman,了解我们很多视觉上的创意上的想法。通过不同的博客,我们去感受观众的不同的兴趣,他们想从中得到什么,然后通过两者的不同的技术支持,我们可以通过两个平台来更好地呈现给我们的观众。”

从营销学中的人口统计的角度来看,Tumblr与其他的许多迅速发展的社交网络一样,利用者都为比较年轻的网民。从 Quantcast的数据分析来看,在美国,55%的网民都在34岁一下,30%的网民的年龄是在35~49岁之间。并且从Tumblr的用户的富有水平来看大部分的用户都不是很富有,四分之一的用户的年收入在三万美金以下。但是Tumblr在美国之外也非常受欢迎,据统计,每天有970万人访问Tumblr的网站,其中的540万人都是来自美国之外的国家。

所以,如果你的商务是提供给50岁以上的人群,可能Tumblr并不适合你。但是如果你是想吸引年轻人,让他们关心你的商品或者服务,可能Tumblr值得你去花时间与精力去投资。

应该在轻博客上发布怎样的信息?

轻博客支持不同内容的信息,从文字,照片与链接等。

根据Tumblr的媒体传播者 Mark Coatney说,“在我的经验里,带有照片的信息被“喜欢”与“转发”的最多。这些照片可以是单纯从照相机里拍得,也可以是经过Photoshop处理过得,也可以是GIF或者是信息图。”从最受欢迎的标签里面去看,这些标签都是有关幽默,艺术,摄影,时尚,或者是一些流行话题,如美食,新闻与体育。Tumblr的CEO David Karp说,“在1000个最受欢迎的轻博客里,有180个是与时尚有关的。”

如果你在网上开了一家复古风的衣服小店,那你非常适合在轻博客上展示你的衣服。但是如过你的商品或者是服务并不能很好的,直接的通过照片来表达,虽然也会很好,但是会具有一点挑战。

Starworks Group 的电子与社交媒体主管的Raman Kia说 “任何品牌可以在轻博客的平牌上创建有趣的具有视觉感的内容。我们发现引人注目的图片加上一点文字的注解在这个平台上能发挥极好的效果。另外,如果你的图片与你的轻博客的整体的主题的视觉感官的配合如果能做得非常好的话,对你的轻博客与品牌的印象也会有提升。”

虽然许多在Facebook上关注了你的品牌的用户(粉丝)都可能会抱怨如果你每天太过频繁的发布信息这件事,但是在Tumblr上就不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根据我们的品牌研究,我们在Tumblr上发布信息的频率大概每天发布10到15次,但是大部分的信息都徘徊在1到5的范围里。

轻博客上的回报如何?

每当你想把你的商务开拓到一个新的社交媒体上的时候,你可能都会有压力。你需要知道如何在分配你的有效资源与设定目标。你可以有很多选择,考虑你在Facebook,Tumblr与Twitter上花的时间,以去平衡你的社会化媒体的营销计划。

从ROI的角度上去看Tumblr的回报, Starworks Group 的Kia说,你不应该把Tumblr上的营销规划与你的销售额连接在一起考虑,不过你可以通过追缉特定URLs的流量来看在线销售点。Kia强调说,Tumblr更适合针对那些对你的品牌不是很了解或者熟悉的人群去打造品牌认知度和开展与顾客间的互动,在这里的投资可以转换成很有价值的社会化广告,引起媒体或者更多人的注意。

译者小结:

轻微博的特点是快,容易上手,传播性广,这是结合了微博的特性,但是它还提供了微博没有的,那就是很好的视觉感与用户更好的交流互动。微博的互动更主流的是文字上的沟通,他很快,传播也非常广。但是轻博客更适合与图片结合,在视觉上能打造很好的用户体验与品牌认知。

到底什么样的产品适合轻微博呢?现在在Tumblr上比较成功的是时尚品牌与媒体。他们的特点是在视觉上,通过图片能与轻博客结合的非常好,同时因为整体用户群比较年轻化,这也是年轻人关心的东西。但是这并不是全部,中国的轻微博还有很多潜力去可以挖掘,打造。重点是你如何去设定你在轻微博上的期待值与定位它,如果你在Facebook上,微博上,轻微博上做的是同样的事情,不是不可以,但是就有点浪费资源了。中国的许多轻博客仔细去看各有各的特色与自己的用户年龄群,如果可以通过轻微博这个平台,去对特定的用户群体去展示你的品牌的特色(如很好的图片),或者是你的品牌为人不知的一面(如幕后花絮),或许可以为你打开一块新的用户群。

本文编译自范怿,原文地址

译文出处:socialbeta.cn 转载请注明出处链接。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如何在轻博客上打造你的公司品牌?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9/5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