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7/XP双系统常规安装教程

老虎说测试 实力推荐字数 1428阅读4分45秒阅读模式
摘要把下载好的镜像放在非Windows 7安装盘,直接用WinRAR解压,得到一个文件夹,双击运行里面的setup,点\”下一步\”,接着按提示做就行了,安装过程会重起几次,整个安装过...

      今天我们来看看安装XP和Windows 7双系统详细说明,Windows 7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最新XP系统下载地址  http://www.xitongzhijia.net/xp/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6/463.html

      最新Win7系统下载地址http://www.xitongzhijia.net/win7/
 
      安装前说明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6/463.html

      1、先装XP,再装Windows 7,最好不要反过来,不然XP不会把Windows 7的启动管理器给覆盖掉,会麻烦些。总之遵循“旧版本到新版本”安装原则。
      2、如果分区不够大,请用以下软件调整,但要慎重,详见:
      硬盘分区管理工具Norton PartitionMagic(PQ8.0) V8.05 Build 1371 简装汉化版 下载
      Windows XP
      推荐安装使用:Windows XP pro with sp3 VOL 微软原版(简体中文) + 正版密钥
      Windows 7
      Windows 7 英文旗舰版 + 简体中文语言包(MSDN原版)
      Windows 7 简体中文旗舰版 + 激活工具
 
      XP下硬盘安装Windows 7的详细说明:
      1、XP装在C盘,Windows 7装在非C盘,例:E盘,该盘必须是NTFS格式的空白磁盘(如果某些数据没有彻底清除,装前请先快速格式化一次,以免安装过程出错),大小16G以上,建议20G。
      2、把下载好的镜像放在非Windows 7安装盘,直接用WinRAR解压,得到一个文件夹,双击运行里面的setup,点\”下一步\”,接着按提示做就行了,安装过程会重起几次,整个安装过程20分钟左右,不同配置安装时间会有差别。(特别提醒: 安装过程切不要选升级,“要选自定义”,然后选择你事先准备好安装Windows 7所在的那个磁盘,例:E盘。另外激活码先不填,直接点\”下一步\”,安装完成后再用\”激活工具\”激活即可。)
      3、安装完成后,重启你会看到两个选择菜单,第一个是Earlier Version of Windows
即早期的操作系统Windows XP;第二个是Windows 7,且开机默认进系统的是Windows 7,等待时间为30秒。至此,一个完美的双系统就这样产生了。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6/463.html

      注解:
      A、如果要更换重装Windows 7,请先卸载旧版本: XP系统下右键Windows 7所在磁盘“快速格式化/NTFS格式”即可,然后再按上面步骤安装。如果要彻底卸载Windows 7,快速格式化后,还需要去掉开机启动项Windows 7,那就需要借助\”辅助软件VistaBootPRO\”了。
      B、修改启动顺序、启动等待时间问题:先装XP后装Windows 7的朋友,系统启动管理器自动创建了,里面有两个系统选项。开机默认进系统的是Windows 7,等待时间为30秒,如果想选择XP系统,等待时间内按向下键切换为XP,再回车键Enter即可。但是有些网友喜欢XP为默认系统,这个时候就需要手动修改或用辅助软件VistaBootPRO修改。
      手动修改方法:Windows 7系统下,在“计算机”右键“属性”,点“高级系统设置”,再点“启动和故障恢复”下面的“设置”,找到“默认操作系统”点向下键,选“Earlier Version of Windows”,再在“显示操作系统列表的时间”后面改成你想要的时间,例:5秒,最后点确定,重起电脑即可得到你想要的结果。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6/463.html 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6/463.html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win7/XP双系统常规安装教程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6/463.html
评论  2  访客  1  作者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