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校友正式升为腾讯朋友 启动独立域名

老虎说测试 脚本开发字数 1822阅读6分4秒阅读模式
摘要1月6日消息,腾讯公司正式宣布旗下社区QQ校友升级为腾讯朋友,同时全面启动pengyou.com独立域名。

QQ校友正式升为腾讯朋友 启动独立域名

腾讯朋友首页截图(SMBXW.COM配图)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

        【TechWeb报道】1月6日消息,腾讯公司正式宣布旗下社区QQ校友升级为腾讯朋友,同时全面启动pengyou.com独立域名。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

       据了解,腾讯朋友是腾讯公司倾力打造的真实社交平台,为用户提供行业、公司、学校、班级、熟人等真实的社交场景。2010年9月,腾讯朋友推出测试版本,邀请了2500家上市公司员工参与公测。据艾瑞数据监测,2010年10月,腾讯朋友月度覆盖人数已达1.31亿,成为中国最大的真实网络社交平台。2010年11月,腾讯朋友邀请了40万中小企业员工公测,截至到目前已经覆盖到百万中小企业员工。2010年12月,腾讯朋友正式开放。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

腾讯朋友:腾讯开放战略的先头兵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

       据腾讯相关负责人介绍,腾讯社区开放平台首批应用已经上线,数十款应用率先登陆腾讯朋友,这表明腾讯朋友正式对外开放第三方社交应用,成为腾讯社区开放战略的先头兵。这一举措印证了腾讯开放平台的决心,标志着腾讯“大开放平台战略”浮出水面,也再次印证了腾讯董事会主席兼CEO马化腾曾表示的,腾讯转型的原则是开放和分享,开放不是目的,而是满足更多用户的需求,使之体验加速升级,享受到更愉悦的互联网生活。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

       据该负责人称,腾讯朋友作为腾讯开放战略的前沿阵地,目前每天都有应用提交申请,新增应用源源不断,内容涵盖用户社交、工作、学习、娱乐、生活等多个方面。丰富的应用将激活平台潜在的价值,同时为整个第三方开发者开辟了一片新的商业蓝海,对平台、用户、开发者,乃至整个社交网络服务行业都有着深远的意义。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

腾讯朋友推出六大创新功能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

       另据该负责人介绍,腾讯朋友针对用户人群的需求推出一系列专属功能和应用,全方位涵盖用户的工作和生活,以满足用户一站式社区互动的需求。其中,在原来QQ校友的基础上推出六大创新功能。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

一、行业社交场景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

       “行业场景”是为用户提供行业交流的社交圈,用户根据行业的特性聚集在一起,再根据行业的不同分类形成各自的圈子。腾讯朋友帮助用户及时获取最新的行业动态信息,了解行业发展趋势,拓展商业人脉关系,寻找合作伙伴。同时降低用户进入行业圈子的门槛,用户不需要熟人推荐,就可加入自己所在的行业圈。文章源自陈学虎-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

二、公司社交场景

       “公司场景”是为各大公司的员工提供交流沟通的平台。为了保障同公司人员的真实性,所有加入公司的用户都得通过企业邮箱验证,用户在公司广播里交流时,敏感信息也不会外泄,也同时方便用户拓展公司的人脉关系,能够认识公司的老乡或校友。目前用户已经覆盖到2500家上市公司和百万中小企业员工当中。

三、 同窗社交场景

       “同窗场景”是以学校和班级为单位,用户可以在自己曾经就读过的初中,高中,大学等学校场景里面交流互动,维系同窗关系,拓展校友人脉。此外,还提供“活动邀请”和“文件共享”的两个工具功能,用户可通过“活动邀请”的功能发起活动邀请,全班同学都能收到邀请信息,同时还能通过“照片共享”上传活动照片,方便同学快速的浏览和下载。

四、人脉体系功能

       腾讯朋友率先把六度理论的概念应用到网络社交平台,推出人脉体系功能,助用户挖掘和管理社区有价值的网络人脉关系。用户可以通过好友认识更多的好友,拓展更多的人脉关系。

五、名片交换场景

       为打造真实社交场景,腾讯朋友把现实中的社交场景应用在社区,其中名片交换场景是腾讯朋友首次把名片的概念提升到互联网。名片是新朋友互相认识、自我介绍的最快有效的方法,用户之间可通过交换名片的方式互相认识。也提供用户管理名片的服务,用户可通过行业、公司、职位等信息快速查找收到的名片。

六、身份验证机制

       腾讯朋友定位于真实身份网络社交平台,第一门槛是对公司的名称、学校的名称,班级的名称,行业的名称等几个社交场景,都要求真实性。第二门槛是推出多种客观的身份验证机制,如:用户加入公司必须通过企业邮箱验证,用户加入学校班级必须通过管理员审核,外国用户加入外国的学校必须通过facebook账户的验证机制等等。

       有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从推出六大创新功能,到启用独立pengyou.com域名,再到腾讯开放平台的前沿阵地,腾讯朋友为用户网络生活与现实生活场景的转变提供了无缝切换,是腾讯锁定细分群体并提供针对性社区应用的创举,这标志腾讯将正式进军真实SNS社区市场,开拓垂直社区的全新天地。

 
  • 版权声明: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及本声明。
  • 转载请注明:QQ校友正式升为腾讯朋友 启动独立域名 | https://chenxuehu.com/article/2011/01/131.html